没几年

lo主:球球
杂食,本lo主放叶翔相关原创

锐中心粉,锐厨林苏怜爱锋,昊萌轩粉许好吃

大概很ky,不会说话,一般情况下没有恶意,大概吧……

【叶翔】诚意打造心机翔end

 大纲文,不要被标题骗了,我就造个雷

 @有一天 希望亲爱的开心点QAQ


【叶翔】诚意打造心机翔

叶修是个网络写手大神,还是个弯的,不过无所谓,他不需要和人打交道。

但是他有个坏习惯,他喜欢开很多坑,同时填。虽然没有填不上,虽然他一直和大神级别的写手手速差不多,然而因为是同时填,还是感觉慢。

开始时候他的编辑陶轩还能忍,后来就觉得不能忍了:你tmd不能只写一个吗?!

叶修用行动回答他:不能,不过叶修还是试图和陶轩缓和关系,比如叶修参加了一个他们网站的作者见面会。

然后看见了小神孙翔。

孙翔颜值真是高啊!那脸!!那腿!!!那腰!!!

虽然和我还是差一点。

总之叶修眼睛一亮非常乐意和孙翔来一炮,然而他也不至于直接上去问啦毕竟孙翔直弯不明。

可是陶轩去了。

别误会,陶轩是看上孙翔的实力,专门找孙翔diss叶修的。先是大力捧孙翔,吹成网站之光。然后完全不给叶修文宣传,后来甚至连编辑推荐都没,还组织一大推人去叶修文下面刷差评。

这么大仇也是没谁了。

叶修确实有点心灰意冷,不续约是当然的,找下家也迫在眉睫。对陶轩这种坑他的行为,他也十分简单粗暴地,不更了。

明明都写得差不多。

结果有天,他看见孙翔在他的文后面留言。

还用的是大号横刀。

叶修:他是来挑衅的吗?

一看内容,不长,一两百字的对该章节的感想,甚至如果不叫横刀的话,估计三分钟就能埋没在回复的长河中。

问题是他叫横刀,皮下是大帅比孙翔。

叶修忽然觉得有点心塞。

但是他知道陶轩一定更心塞。

 

陶轩是很心塞。

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叶修替代品,会写故事人又不爱交际事儿又少,结果他就找事了!

陶轩赶紧找了一群水军去给孙翔艹人设,先说孙翔看叶修文是个人自由,然后还模仿叶修粉的口气去挑事,要知道孙翔粉现在给他搞得势头不小,又像偶像,一点也不怕正面刚。

末了还带风向:哼,我横刀那么厉害,一叶之秋早就过时啦!

回头又看看孙翔,发现他毫无反应也没有在别的任何地方提过这事。陶轩纠结了半天,最后决定,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然后他后悔了。

孙翔回叶修文,并没有很频繁但是一直没有停,大概五章回一次,可能多可能少,不过多也不过一千字,绝对没有什么溢美之词,也没有对表现手法之类指点江山,纯粹讨论剧情或者猜想后续。

陶轩操碎了心。

他不得不继续引导风向,等他发现时候,孙翔已经变成一个明里不动声色,暗里却暗示粉群撕逼,看似横冲直撞,其实白莲一朵的,心机boy人设。

陶轩:……

陶轩:这人设他hold得住吗

 

绝对hold不住。

叶修快笑死了。

他在这个圈混了很多年,水军看得多,陶轩请的那些他一眼都看得出来。所以按照他的观点,孙翔还是他曾经听说的那个孙翔,会写故事人又不爱交际事儿又少。

开始时候他也给孙翔搞得有点懵逼,可是后来孙翔我行我素完全没察觉到他干了多么奇葩的事情。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算了,撑死不过是叶粉翔粉撕。但是陶轩他觉得这是公关危机啊!必须解决啊!!

然后艹出了个“孙翔表面装成向前辈取经,面上和和气气实际弄不死你”的人设,叶粉很炸,翔粉则是十分开心:妈妈终于看见熊孩子长大了,都会宫心计了。

叶修之所以知道这事还是他被连他文都没买的翔粉打了不少赏的缘故。

频率大概是孙翔在他文下留言一次叶修就有一比外快。

他差点没笑吐。

孙翔看文速度不算慢,毕竟他们大神写某些题材时,会需要大量阅读资料。叶修看看孙翔的阅读进度,暗暗有种愉悦与期待:孙翔快看到过渡部分了,而且过渡了很多。当时他和陶轩闹得相当不愉快,甚至到了影响写作的地步。所以那十章左右,都很水,最铁的叶粉聪明的展望未来,装作没看见水。

但是孙翔不是。

他给那几章就仨字:屁事水。

叶修笑得直不起腰。

 

孙翔对一叶之秋其实没什么意见。

而且他其实也见过叶修——那次聚餐孙翔叶修虽然不同桌,可两人都是在人群中回头率极高的长相,想不注意都难。

所以孙翔对叶修(的脸)其实好感度极高,但是他没有把一叶之秋和叶修对应上,叶修自己玩神秘,不把形象资料公布,还怪他咯?

后来陶轩开始捧孙翔踩叶修。孙翔也是那种,哦,你圈事真多啊,的态度。

不过以前和他同编辑的吕泊远说他最好礼节性挽留叶修一下,孙翔不懂什么叫礼节性挽留,对方沉默了会,说你随便看看叶修的文,然后随便写写感想,最后说句什么叶哥不要走就好。

孙翔眼睛一亮,这个简单。

吕泊远眼皮一跳,总觉得有点恐慌。

孙翔就去看了,看了以后觉得挺合他胃口,就留了几个字。

大号。

孙翔从开始到最后都没有感到任何不妥:我看文又不是掐架,为什么会不妥?!而翔粉不少粉随真主:我翔开心就好,别的什么,随他去吧。

因此孙翔一路看到最后,时不时留言,非常满意。最后又展望了下发展,准备等明天更新。

可是第二天完全没有掉落!

孙翔急了:要想混到他们这种水准,不可能不日更。没更肯定是有什么问题!

他再一看评论区,傻眼了:叶修都跑了好久了!

孙翔十分炸,开始出声谴责:你怎么能坑怎么能不更新呢!

可惜的是,孙翔写场面宏大的战争信手拈来,写舌战群儒就,就一笔带过。

所以孙翔现在满心愤懑,却颠来倒去就那么几句话。

可怜陶轩,之前公关那么久,这次还得说是孙翔礼节性挽留叶修。

孙翔恍然大悟,喔!这就是礼节性挽留啊!!

礼节就是不要骂脏话,没毛病!

幸亏吕泊远不知道,不然估计得哭死在吴启面前。

他不会骂,他粉丝会骂啊。还有的粉丝是两边都追的,更是起劲:人家横刀这么努力,一叶之秋你好意思吗!

 

叶修其实,特别好意思。

他本来就没有坑的意思,是准备找好东家后一起放出。纯粹是陶轩之前恶心他恶心得太厉害,叶修已经不想再理他而已。

说好的礼节性挽留呢?陶轩你个大驴子。

叶修被孙翔追坑追到qq,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孙翔。说他是粉丝吧,他除了买书从头到尾不砸雷;说他是大神吧,这种紧迫盯人明显是粉丝行为啊!

“我说孙翔,你到底想要什么?”

“要文啊。”对方说得理所当然。

“更新不是你想有,想有就能有好吗!”

“哦。”

“……等会你要去做什么?”

“催更啊。”

对方竟然用那种理所应当的语气说。

叶修无话可说,他觉得陶轩这么多年最对不起他的就是打造心机孙翔打造得太不走心了,纯粹艹人设,内涵都不管。

陶轩:怪我咯?

叶修相当没办法,要是别的粉丝甚至是大神他还能端端架子,可是对方是他想来一炮甚至是谈个恋爱的对象啊!只能乖乖把文给过去,还嘴硬道:“我要是你,就换个马甲来催文了。”

“为什么?”

“大家面子上都好看嘛!”

“面子好看有什么用,我不用大号催得到吗?”

那必须催不到。

等会,孙翔真的是有心机这个人设的?!

叶修有点惊恐。

 

事实上确实没有。

两人一来二去,熟悉多了。叶修觉得之前他那个拿大号横刀威逼他发更新成功完全是傻逼学生泼了对方大使一身水结果两国就打起来的不可思议概率。心机人设反正是想多。

叶修很难忘记孙翔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脸被雷劈的表情,想来对自己容貌十分有信心的叶修都不由得摸摸自己的脸,怀疑自己是不是走在路上被大宇宙恶意毁容。

“你就是叶修?!”

“是啊。”

孙翔一脸纠结。

过了很久以后叶修才知道孙翔其实当初对他的颜好感特别高,但是他自己不公布自己的外貌,不然孙翔早杀过来了。

也算是自作孽不可活。

顺便说他是在床上问出这个问题的。

他们滚上床还有一段曲折。

孙翔在看完他这个坑以后,掉了另一个。但是那个坑叶修真没填完,所以孙翔怎么撒泼打滚颐指气使都没用。

他甚至还说:“你要是给我上一次我就给你更一次如何?”

孙翔“哦”了一声:“成啊。”

叶修吓得一身冷汗。

孙翔:你以为你在是个基这事圈内没人知道吗?

叶修:但是你知道很奇怪啊!

孙翔:哦,因为我也想和你来一发啊。

叶修心说到嘴边的肉再不吃他真的不是男人了。

上完以后叶修一抹嘴,忽然发现一个事。

孙翔好像,真的艹出心机人设了。

还真的是艹出来的。

想想还是有点带感。

end


用这个号也零零碎碎发了不少叶翔文了,但是我又经常用它来推叶江_(:з」∠)_

本来想着随便发发但是现在计划赶不上变化_(:з」∠)_

于是就想问问大家我有没有必要另外搞个号,不麻烦,主要是不想关注这号的人心塞_(:з」∠)_

评论(16)

热度(93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