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几年

lo主:球球
杂食,本lo主放叶翔相关原创

锐中心粉,锐厨林苏怜爱锋,昊萌轩粉许好吃

大概很ky,不会说话,一般情况下没有恶意,大概吧……

【叶翔】以身相许

 @有一天 爱你(づ ̄3 ̄)づ╭❤~

1.

由于各路神仙闲来没事喜欢聚众打架手拆天庭,天帝不得不开启“人间一世游”特别业务,具体好处有人间自带hard模式,而且还有“机缘”“报恩”“修功德”等支线任务,涨修为涨得和碰了水的压缩干粮一样迅速。最重要的是,那些个能炸十几个天庭的神仙去人间历劫,就要用凡胎肉体,破坏力捉襟见肘,便于管理,点一百二十个赞!

神仙们当然知道天帝这是祸水东引,不过去玩了几圈以后觉得,果然还是花花世界好玩啊,也就兴高采烈地下界各自玩各自的了。

时间一长,就有新的问题出现。到下界玩的神仙数目重多,在人间总会搞出点恩恩怨怨,但那些恩怨拿到天庭来说又显得特破事儿,都不好意思提。久而久之,大家就养成习惯:人间恩怨人间了,没事别在人间认亲,大家心照不宣玩自己的,免得尴尬。

紫薇帝星叶修一直有遵循这个潜规则,一般只和别的五帝玩或者转世,没事不会说破别的神仙的身份。然而这一世他和青帝的老爹偏偏是个不按牌理出牌的老不修,一认出叶修就掀了他马甲,还对他俩各种颐指气使摆父亲的款。

叶修觉得这也太不按规矩来了吧?免不了反口说几句,可老龙王色厉内荏,摆谱的时候一套一套,叶修一还口就满地打滚。紫薇大帝无奈,这龙王要是动手还好说,可他就只会打滚,他有什么办法?既然来人间自然要稍微按人间的规矩来,哪有硬和老子抗的?

所以未来的政界新星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抢了同样受不了的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打网游去了……

他这么一来老龙王更愤怒了,在家各种咆哮逆子不说,还各种施压想让叶修回家。只是叶修不和他动手那是让着他,他想强迫叶修做啥都完全不可能,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所以这时候要派出我的杀手锏了吗?”老龙王保持碇司令沉思的经典姿势,颇为有城府有内涵地沉吟。

旁边叶秋翻了个白眼:虽然我也想让混蛋哥哥回来(被活宝老爹折腾),然而我不得不说爹你每次想新办法都说是杀手锏,到现在为止除了哥主动回家外没有一次真的把他逼回来过。

 

2.

老龙王所谓的“杀手锏”是他的⑨儿子孙翔。

之前说了老龙王不按规矩出牌掀了叶家兄弟马甲,那也是有原因的。这龙王平时家里蹲,不喜欢去凡间走,自然不知道那些经常去凡间逛的神仙达成的各种共识。而他家小⑨从小被父亲耳提面命,以及各种原因,除了修修功德之类也不去凡间。所以心思十分单纯。

单纯到基本和大家脑回路不在一条线上。

老龙王叫来儿子的理由是说“我找到你恩公啦”,孙翔早年受过一个叫叶修的人的帮忙,不过他去阎王那边找这人却没找着,有心报恩却只能暂时作罢。这回听到父亲说找到恩公,自然就过来看看情况。这一看,果然父亲没有认错人,这人就是他的恩公。至于名字,孙翔就没问,毕竟转了世名字肯定不同。

老龙王见他确认了“叶修”的身份,就说你恩公一人经营公司辛苦,但是他的那个混蛋哥哥离家出走没有责任感,需要你去把他弄回来。

“弄回来?怎么弄回来??”孙翔不解。

“这样,那个不肖子不是去不务正业打什么游戏吗,你也去打这个游戏,然后在游戏里打败他,让他感到挫败,意识到继承家业才是他该走的路,这样他就回来了。”

在旁边偷听的叶秋:你既然觉得打游戏不好然后让亲儿子也去打游戏是怎么回事?虽然我很想吐槽你不择手段然而这段位太低我吐槽的欲望都没了啊!你要让他回来不应该是让孙翔直接去嘉世训练营练个战法然后直接继承一叶之秋么?让孙翔去越云堂堂正正地打败叶修,excuse me?就算说你是曲线救国可这明明是走十步能解决的问题你非要绕地球一圈?你这不择手段是只有不择没有手段吧?!

不过话说回来,他爷俩说我曾经对⑨皇子有恩,虽然修恩德修得挺多但是我对这个完全没印象啊?

 

3.

尽管莫名就卷入了一场“阴谋”之中,孙翔的想法仍旧简单。他对老爹的“曲线救国”意外十分赞成。而在圈内混了一年多后,嘉世的老板忽然联系上他,问他愿不愿意继承一叶之秋。

“叶秋已经不行啦,一叶之秋的荣光,只有你能继承。”老板陶轩说的信誓旦旦,描绘的蓝图也很好看。另一方面,把逗比爷俩早该想到的事情一步帮他们完成了。

孙翔不论是做龙的时候还是做人的时候,都顺风顺水,不知道挫折怎么写。职业大神不能转职?这事他从没考虑过,他考虑的反而是恩公的事情:孙翔对恩公的哥哥以及老爹人间的儿子没有什么恶意,可是他对早年职业选手对账号卡的珍视与羁绊也毫无知觉。在他看来,哥哥近两年状态下滑,退役是必然的。这张一叶之秋在他手上,他再努把力让嘉世回到曾经的辉煌,让哥哥觉得后继有人,也算是能安心退役,这是好事啊。于是就答应了陶轩的要求。

他没有想到的是,事情完全没有朝着他想的方向发展,嘉世并没有打出更好的战绩,反而越走越低。

“我和账号卡磨合不好么?没有啊??”孙翔大惑不解,嘉世那些乱七八糟的复杂恩怨和他实在有些距离。他又一想,觉得可能是刚换了队长,大家心理不稳定,这时候就需要他这个新任队长打出漂亮的战绩,激励士气。

#我说你们年轻人,不要总想着搞点什么大新闻#

孙翔既然想了,当然会好好地贯彻。于是他找来掀了皮的崔经理,表示他要和霸图的韩文清打一场。

“这是了结以前的恩怨!”孙翔说得豪气干云。

崔经理点头:“嘉世和霸图的恩怨是该了结了。”

孙翔给他说得明显一顿,之后才含糊地说:“嗯这确实。”

他这反应太明显,当然瞒不过崔立,经理也是好奇,顺口问了句:“不是这个是哪个?”

“我三哥啊。”孙翔回答得理所当然。

你三哥?经理开始还想的是孙翔的三哥,过了一会他才反应过来,队长说的是⑨皇子的三哥,龙宫三太子。这么一说也就挺容易懂了,传说三太子被李靖家的老三抽筋扒皮,嗯这么说韩队是哪吒?

……有的事情好像不能想太清楚。

想清楚的崔经理只想尽快转移话题:“啊,就是那个哪……”

“对就是那个李狗蛋。”孙翔点头肯定。

李狗蛋是谁!!!

 

在孙翔做好决定后,另一边叶秋也终于有行动了。这位虽然嘴上恨恨,但还是过来通(xing)知(zai)兄(le)长(huo)。

“听说老龙王这次找了个特别吊特别厉害的杀手锏来对付你。”

叶修不以为意,在老龙王这事儿上两兄弟是一样的:“他哪次不这么说。”

“不不不,这次不是初见成效了嘛。”

叶秋也没很直白地往叶修的伤疤上踩,不过叶修还是很快明白他的意思,懂得他说的是孙翔。

“那小子,不行啊。”叶修摇头。

荣耀上的事情叶秋不懂,只是他懂别的:“那小子说是来还恩情的哦,还说是换叶修的恩情。”

“哦。”叶修随口应了他,仔细想了想,抬头看叶秋,“哥恩泽广播,说的是哪个啊?”

叶秋恨不能揍死他:“一条龙啦一条龙。”

“我有帮过龙吗。”叶修咕哝了声,之后就想起什么地愣了。

叶秋一看他这表情就乐,要知道这表情是叶修知道他这次下来历的是桃花劫时露出的郁闷神情,这孙翔能让他这么郁闷,总是被争的叶秋怎么会不开心。

“当初那么小小一只,现在大了怎么会这么不可爱呢。”叶修摇摇头。

“什么小小只?”

叶修恢复了淡定的神色,四两拨千斤:“就是当初我看上只小龙想让它帮我拉车,结果一转眼就忘了这事。”

让龙拉车什么的,也就这个身份高贵又嚣张的家伙想得出来了。本来想看笑话的叶秋顿时觉得反而又被臭老哥开了嘲讽。

待叶秋走后,叶修才有些狐疑地想,不会吧,当初那只小龙超可爱的啊,所以果然是宠物的可爱标准和人的可爱标准不同吗?

tbc

评论(14)

热度(5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