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几年

lo主:球球
杂食,本lo主放叶翔相关原创

锐中心粉,锐厨林苏怜爱锋,昊萌轩粉许好吃

大概很ky,不会说话,一般情况下没有恶意,大概吧……

【叶翔】沧江一梦镜花影(02,坑慎入)

01


02

苏沐橙目送叶修离开,心里虽是不舍,可她很快意识到,不舍没有意义,她有别的能做到的事情,帮上叶修才是她所求。

叶修之前对她大致说了“以前”发生的大事,苏沐橙很明白对方只是告知她,并没有让她做什么的意思,毕竟瓜田李下,她有应遵守的职业道德。不过,总有她能做的事情吧?

叶修要组建战队,要走挑战赛。苏沐橙觉得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这次绝对不能再让嘉世掉到挑战赛——上次能赢不等于这次能赢,既然一切都没发生,自然要避免最差的情况。

按照苏沐橙对自己的了解,上一次她应该不是对嘉世队员状态不好一无所知,可估计因为道不同不相为谋,她很可能冷眼旁观,任刘皓他们自行作死。

这一次无论如何她都得想点办法多敲打他们一下——好歹她现在是战队里最大的前辈吧?

至于新来的那位队长,讲真苏沐橙对他喜欢不起来。本来是打算要是对方不招惹她,她就当他普通同事,这次她是不是应该主动接近一下?

不想,还没等苏沐橙想好怎么应对孙翔,对方就主动粘了过来。第二天打早餐的时候,那位昨天没出现过的队长恹恹地戳着白粥,见她来了以后,眼睛一亮,主动迎了过来。

“大美女,我请你吃早餐怎样?”

苏沐橙对自己的外貌有自信也有自知,她并不以外貌做武器,不过对这样正常范围内献殷勤的男士她也算应对自如。

“好呀。”她并没有拒绝孙翔的邀请,还坐到了孙翔对面。反正之前已经打算不太拒绝这位新队长,那就稍微接触下?

可孙翔后续反应就让她翻白眼了,这位打完早餐后,各种抓耳挠腮说不出话。苏沐橙好整以暇地等后文,结果等到上班时间了对方还是这个状态。

好嘛,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她也见过的。

“孙翔上次是不是暗恋我呀?”当晚苏沐橙就这么问。

“……没呀?”有这一出?

“哦,没有就好,有的话我做个心理准备。”

叶修抹汗,这什么和什么?

 

孙翔和苏沐橙接触了一次以后,就没后续。苏沐橙想想这事也不是没有,第一次见漂亮妹子以后表示表示也并不奇怪,就撂下了。

反而是叶修这边发现了别的不对。

在那以后一切都按部就班,似乎运行良好。叶修这次看见月中眠他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感到十分亲切。这几位后来作为兴欣的元老,各种庆功宴都有他们的位置,因此有此一说。

十二月五日,嘉世客场对三零一,叶修记得这场当时败得挺惨,对比赛多少有点意兴阑珊。不过陈果拉着他让他看。叶修想想他也没有逃避的意思,就跟着一块看。

果然,这一次也是苏沐橙拿下一分,三零一擂台赛吊着孙翔手速失控,准备以逸待劳,拿下团队赛的分。

“哎呀嘉世发挥还是很好的嘛!”陈果此时还是嘉世死忠粉,不禁拍手称快。

“再看下去吧。”叶修这次因为知道结局,反而没做点评泼冷水,连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也没说——现在想来,当时他说这句话,也许不只是对兴奋的陈果说,也是对还有一丝侥幸的自己说吧。

大屏幕中,一叶之秋一马当先,杀入对方阵型。看起来像是一把尖刀插入敌人心脏,硬是把三零一的阵型打乱。不过叶修知道,实际是三零一将计就计战术走位,之后风景杀就会狙击嘉世的策应沐雨橙风,在远程处拉开缺口,步步为营迈向胜利。

这一次也和上一次一样,孙翔被许斌主动缠上。叶修找着苏沐橙和杨聪的位置,姑娘正常地为队友们打掩护,但是心都散了的嘉世竟让风景杀一人穿过别的选手的拦截,直冲远程沐雨橙风。

第一枪炮一惊,赶紧战术走位。可三大近身噩梦之一的刺客可不是浪得虚名,各种移动手段近身手段不怕CD地向沐雨橙风招呼。枪炮师毕竟是个远程,近身虽说不至于马上死,可也是死的快,在队友靠不住的情况下只能跑。本来,她是消极逃跑,因此沐雨橙风和风景杀的距离自然是越来越近。忽然,第一枪炮一个滑步刹住车,不再逃跑,架起炮架不断轰击。

“呃,现在才决心正面对战,会不会太迟了?”电视里的潘林问李艺博。

李指导刚要认同,可话在出口前却被掐断。原因是他看见了苏沐橙这么做的理由。

“因为援军来了。”

三零一的战术到现在算是呈现部分,不惜一切代价做掉苏沐橙。至于以后怎么操作,大家暂时没看出来。可这也得问对手同不同意啊?三零一局部勉强黏上了嘉世剩下的队员,正打得难解难分,结果孙翔出人意表地炸了无属性炫纹,直接打个回马枪往沐雨橙风那边跑。

不管别人什么想法,叶修当时就凌乱了。以他对孙翔的了解,如果苏沐橙在他旁边,他顺手救,这正常。现在的情况是苏沐橙的战场离他甚远,叶修觉得孙翔就算有救苏沐橙的意识,也会选择打崩三零一这边以达到救苏沐橙的目的。他这么干脆地回头救,这,是巧合?

不管怎样,嘉世队长掉头救援。牵一发而动全身,他一动别的所有人都跟着动,许斌第一个动。潮汐一个冲锋试图赶上孙翔。见状,一叶之秋开了个豪龙破军作为逃脱。

众人哗然,拿豪龙破军当移动技能,也是豪华。可那头也不会让他这么简单地达到目的,潮汐赶紧开了个挑衅,豪龙破军那壮阔的攻击硬生生地转了角度。

观众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包括叶修。自觉不该有他让他惊讶的事的叶修,此时都有点目瞪口呆:这和说好的发展不一样啊?

嘉世没有默契的事实此时就体现出来,牧师的专注和气功师的气定神闲同时打到一叶之秋身上,十分浪费,可不管怎么说,一叶之秋已经脱离嘲讽状态,正以惊人的速度继续冲向风景杀。

杨聪本在算着苏沐橙的火力线,自觉快要突破。结果这时许斌突然在频道里面喊:“小心!”

风景杀下意识就往旁边滚了下,这完全是队友的默契。还没操作视角转动的杨聪在撤销攻击与滚动过程中,看着自己和一叶之秋的却邪矛险险地擦过——要是刚才没许斌那一嗓子,没准现在他就被钉在那里。

一时脱险,可战况对杨聪仍是不利!原因无他,之前风景杀为了追击沐雨橙风,已经将移动技能打了大半。此时,他不仅要面对善于近战的战斗法师,还要对付苏沐橙时有时无的干扰——就算CD了不少技能,可低阶那些还是能用。

情况不妙!杨聪立即让队友过来策应,至于他自己,则是继续接近沐雨橙风,一是尽量远离一叶之秋;二是想利用近战不利的枪炮师牵制战斗法师。

可这次又出现了他没预料到的情况。之前三零一吊着孙翔的手速,把他往手速失控上面引。而现在,high起来的孙翔越打越猛,让老将杨聪竟有招架不住之感,刺客不过皮甲精通,哪招得住一叶之秋沐雨橙风的联合攻击?

这回,一计不成,有麻烦的就变三零一了。

“孙翔就是大神!这才几天呢,和苏沐橙配合得多好!”陈果兴奋得脸都红了,孙翔果然是嘉世的福星啊!

叶修很是错愕:他想说孙翔和苏沐橙的配合真的谈不上默契,就是一个high着一个捡漏而已;但要说他们完全没配合,也不能够,至少孙翔一次都没有移动到挡着苏沐橙视线的位置,沐雨橙风走位他也会稍微配合攻击,聊胜于无但确实有。

这一次,明明情况都变了这么多,可断电却还是来了。那瞬间叶修都想和网吧里的一群人一起抱怨:尼玛到底结果怎样啊!

抓耳挠腮的叶修打电话打得出人意料的积极,之前吐槽了他没干劲的陈果都不由得侧目。

师傅连夜抢修,结果却还是要修挺久,总之看直播是别想了。

叶修站在网吧门口望穿秋水:刘皓你们不是要来找麻烦吗,酷爱来啊哥想你了!

——这位完全忘了上次是输给三零一,刘皓他们才借酒浇愁又想来虐菜。这次就算没赢估计也不会输得太难看,刘皓他们还会来么?

评论(37)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