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几年

lo主:球球
杂食,本lo主放叶翔相关原创

锐中心粉,锐厨林苏怜爱锋,昊萌轩粉许好吃

大概很ky,不会说话,一般情况下没有恶意,大概吧……

【叶翔】野性感应01

原作设定叶翔,和亲爱的 @有一天 联文,这篇文由我们轮流更新~这次更新是我~

OOC,天雷,乱来,时间线错乱


【叶翔】野性感应

不论在哪个时代,超能力,神秘事件,不可思议谜题,总有独特的魅力。这对轮回众人也不例外,这天他们在茶水间休息时候,无意间就聊到了这个话题,聊着聊着,他们家这赛季刚来的尖刀孙翔忽然来了句:“副队真的没有超能力吗?比如读心术之类。”

之前还在热火朝天你一句我一句瞎几把扯的众人突然就愣了,然后爆发出一阵鬼哭狼嚎的笑声。

“孙翔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能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队长你怎么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捧着饮料的周泽楷十分无辜,好像有点懂为什么扯到他,又好像不太想懂。

江波涛心中无奈又好笑,倒没有生气:“想什么呢,怎么可能有人真的有超能力呢?别听那帮前辈胡说八道。”

“哦,哦。”孙翔悻悻回应,还没来得及尴尬呢那边吴启就叫了起来:

“孙翔你有资格说别人吗!”

杜明也跟着起哄:“就是,你才有超能力吧!”

“我就是有啊。”翔哥还认了。

“我擦孙翔你还蹬鼻子上脸了是吧!”吕泊远怪叫着,“不就是直觉厉害点,算什么超能力啊!”

那头有人不知道他们玩的是什么梗,方明华笑着解释了前因后果:某一次他们一块约出去聚餐玩一天,天都黑了,走累了想找个咖啡馆,结果走到某个岔路口,孙翔突然让他们不要左转,直走。大家都很纳闷,虽然S市很迷宫,可这附近他们都挺熟的,直走会绕个小弯。

孙翔很坚持,于是大家只能看队长。周泽楷觉得这是小事吧,反正也没绕多远,就顺着孙翔的意思呗。

轮回队内气氛挺好,众人走着的时候还有人开玩笑说孙翔是不是觉得平时坐太多想能多动动啊?没多久大家也就放过这个话题聊别的去了。不想他们坐下休息聊天了好一阵,杜明突然卧槽了一声。

“怎么了?”坐旁边的副队凑过去问。

剑客把手机递给江波涛,上面有条微博,说的是S市XX广场有人聚众斗殴,再一看XX广场,这不是刚才那个左转岔路的必经之处吗!

众人面面相觑,新闻有图,并不像是假的,一群职业选手心有余悸,多少有点劫后余生之感。之后这事就成了梗,他们还不时调戏孙翔看他是不是真的开天眼有预知能力,可惜没有,众人就把这事理解成野性直觉了。

而孙翔吧,也没有总是宣称自己有超能力,就是说到这个话题时候他会自称有,倒像是在凑趣,轮回队员没一个当真:这世上就算有超能力,也不会在我们身边啦。

可孙翔他真的有。

 

孙翔的超能力是在他小时候和他母亲被持刀抢劫时候觉醒的,父母开始也以为是预言能力或者读心术一类超级高大上的超能力,后来慢慢发现只是一种直觉——孙翔能感应极端的,纯粹的恶意。比如一个人想杀死另一个人,他就会预知。而后又证实极端的善意他也感觉得到,比如他妈要是看见他换了套新衣服,觉得儿子实在可爱得不要不要的,他就能感觉到。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比如与同学同事有龃龉,孙翔就一无所知了。这能力不极端不触发,多少有点鸡肋。可孙翔一家都觉得,有个保命技能不好吗?孙翔就这样没把这能力当一回事地长大。

孙翔十六岁时候入了职业圈,当时是在越云训练营,偶尔也有机会拿到战队内部票去看比赛。那时孙翔忽然发现他的能力好像也有别的途径可以触发,比如这样人山人海之中,他就感觉得到双方粉丝的恶意与善意,泾渭分明,浓烈清晰,没有一丝妥协。

这能力要是给张佳乐,特别是第九赛季打百花客场的他拿着,估计会是极大的痛苦或是负担。可孙翔就不同了,他性格高傲又坚定,粉丝想影响他状态,还真不容易。加之天生同理心不足,他看到粉丝这样群体性的恶意与善意,第一反应居然是“啊,要是也有这么多人恨我就好了”——倒不是于锋那种希望博关注,而是觉得被人记恨才算是被记住。

毕竟这个社会,能让孙翔感应到的纯粹的善意恶意,很少。大家都在做各种各样的妥协,连感情都好像不太浓烈了。孙翔曾经问过他父亲为什么他觉得学生之中他比较容易感应到爱意之类,大人那边反而少得多呢,不是说越成熟才越能理解感情吗?他爸说都去操心钱了,哪有时间看感情哦。

说起来,孙翔最近一次感应到个体的极大恶意,还是在嘉世时候。那时他副队刘皓找了过来,没完没了地吹捧他,之后就说那个叶秋记恨嘉世记恨翔哥,又恨嘉世,于是阻碍嘉王朝发展,试图拉他去网游帮忙。

本来孙翔是不想去的,一是他觉得他身价这样去网游虐菜算个什么事,二是他觉得网游就该是公会管啊,找职业选手算是什么?

但是就在刘皓说完以后,孙翔忽然感到一股恶意,让他毛骨悚然。虽然不到那种要杀人的恶意,可是能让他感到本身就是问题了呀。

这刘皓,和叶秋多大仇哦?孙翔年纪不大可也算工作两年,他从来没有在工作场合感受到这么浓烈的感情。一来是他感应是有距离限制的——不然他就真成神了——二来是大家都成年人了,小打小闹不要太认真这不是常识吗?再者说了,要是他什么都能感应,那那些赛场上漏人之类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他早就成荣耀第一人,还有周泽楷什么事儿啊?

孙翔划拉了半天,忽然想到一个可能。你看叶秋和苏沐橙不是最佳搭档嘛,所以苏沐橙暗恋叶秋或者干脆和叶秋是一对,刘皓把叶秋当情敌,这一定就是标准答案!

翔哥越想越觉得自己天才,真是完美解释,这么一来他去会会叶秋也非常理所当然了嘛。

这么想着的孙翔,放下了手中的电竞周刊,跟着刘皓去了。

——这期周刊特辑《孙翔到底有没有资格继承一叶之秋?》

下章地址:【叶翔】野性感应02

评论(11)

热度(5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